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抓实基层党建 引领建设提速 ——公车集团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4月17日,公车集团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凤凯、纪委书记张建强分别部署集团2019年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

集团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为基层减负的指示要求,改进会风,开短会,节省出时间保障基层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公车建设提速发展。

各党支部递交了2019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在认真听取项目管理部2019年关于“抓党建、增动力、保廉洁、促发展”的主要思路及举措后,兴彦书记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加快提速公车建设的目标谋划开展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公车建设成效体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落脚点放在全力以赴加快公车建设上;要把握党建工作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杜绝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以公车建设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推诿扯皮、“二传手”,一定少开会、开短会、开有效的会,节省出时间投入到公车建设管理上;要树立有为有位、能上能下的激励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压实责任,以目标结果导向奖优罚劣,体现差异;要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好责任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深刻认识公车工程的廉政风险,全体干部职工要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以反面典型为警、为镜、为戒、为训,确保工程优质、队伍优秀;要完善监督体系和廉洁风险防控体系,紧盯选人用人、招投标、设备采购、设计变更、资金使用、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集团本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集团纪委委员,党群部、监察室负责人,各管理部党务行政主任参加了会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