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建设开放日”再迎新观众 “校外课堂”零距离看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为强化文化建设在路线交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大公车建设宣传力度,赢得百姓对重点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自2016年开始,公车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充分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开展“公车建设开放日”活动,邀请周边社区、学校、派出所、文化团体等多个单位、600余人走进施工现场,解读公车建设全过程,宣传文明施工安全举措,让百姓零距离感知。近日,公车10号线迎来外阜大学和车站附近小学走进公车“智慧工地”,“公车建设开放日”品牌活动正式升级成为校外课堂。

412日,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河北工程大学60多名师生走进公车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施工现场,从工程概况、工艺流程、施工安全、质量保证、绿色节能及工地智慧化管理全方位认识公车建设,并认真参观了32项智慧化工地建设成果。

“在学校虽然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但是真正到“智慧化”公车工地现场观摩还是第一次,项目标准化和“智慧化”工地建设,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远道而来的大学生感慨良多。科技的魅力、民心工程的“招牌”,让这些年轻富有激情的大学生纷纷有了投身公车建设的想法,带队来的老师也表示回到学校后要认真总结,争取更大进步。

416日,公车10号线环宇道站也迎来了一批新的参观者——河东区东新街道沙柳北路社区小学生及居民代表。与外阜大学参观者不同的是,这次来参观的40余人均来自在建公车10号线车站附近,公车就建在他们生活、学习的地方,从围挡外走进围挡内,真正零距离地看到了公车建设全貌,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在专业工程师介绍工程概况、施工管控等方面内容后,小同学们和居民代表观看了公车建设视频,参观了微型消防站,并进行了VR体验。特别是在施工现场观摩阶段,小学生们还亲自参与了公车建设工地的消防应急演练,体会了学校课堂上没有的新奇。

“校外课堂”让小学生们对公车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公车建设者为实现为民、利民、便民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有了深刻的理解。他们拿出象征信念的红领巾,庄严地为建设者佩戴上。

公车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将以“公车建设开放日”为有力契机,继续发挥党建共建工作优势,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公车、了解公车,不断传递公车建设人文关怀,打造公车建设品牌形象,努力推进城市路线交通发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