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各建管中心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公车集团

近日,各项目管理部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围绕既定主题、结合建设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胡浩总经理、凤凯书记、建强书记分别参加会议,集团党委督导组、纪委监督组全程跟踪指导。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确保会前准备工作做足做实做细。会前各单位各自开展了三天的专题学习,共从各个渠道收集了400余份意见、进行了20余场谈话、撰写了20余份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材料。集团党委督导组、纪委监督组全程监督、积极指导,严格把关学习内容、全程关注意见收集、反复修改检查材料,确保领导班子学深悟透、贴近职工、查摆深刻。

会上,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真刀真枪,体现出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高度政治责任感。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为各单位会前准备充分,各项程序严谨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辣味,总体上达到了集团党委的要求。但整体上看来,辣味还不够足,从思想上相互帮助不够,有些放不开。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做好公开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将整改落到实处。与会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三个着力”要求、在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树立加快澳门6766网站net建设的大局观;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驾驭复杂建设局面的能力本领,以上率下,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增强争先意识,保持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三是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工程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成果;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建设中体现为民情怀,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质量安全、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在工作中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生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持队伍稳定;五是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和圈子文化,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职工和家属负责的态度,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努力把公车建设管理提高到新的水平。(第一、二、三项目管理部、设备管理部联合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