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公车社区手相牵 服务百姓心相连——公车集团团委联合参建单位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公车集团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也是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加强团建共建,凝聚青年力量,集团团委于3月5日组织开展“公车社区手相牵 服务百姓心相连”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方座谈深化友谊 共话公车建设发展

当天上午 9 时,公车集团、北京六市政公司公车4号线东兴路站项目部团组织成员、青年代表与凤麟里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优秀党员代表在东兴路站项目部活动室展开座谈,深入探讨“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如何做实三方共建”“如何做细团委工作”等问题。社区居民对公车集团和施工单位提前走访调研、积极沟通的担当交口称赞,将更加理解、支持公车建设工作,共同加快建设进度。座谈会结束前,集团团委将公车集团新印制的宣传册—— 《公车是怎样建成的》赠予施工单位项目部及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宣传北京公车建设历程,拉近三方关系。

志愿服务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

座谈会后,公车集团及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拿起了扫帚、铲子,向社区的卫生死角 “宣战”。据居委会反映,住在“卫生死角”边上的夫妻年事已高,难以清理堆积的杂物、生活垃圾。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堆积的杂物进行分类、细致地清扫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半天的努力,多年的卫生死角焕然一新。清扫过后,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持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凝聚了参建单位、街道社区等多方力量,为公车工程建设的顺利推动提供有效助力,为团建共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集团团委还将继续扩展团建共建范围,推广志愿服务走进农民工群体、走进社区等活动,与广大参建单位同志和市民们一起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共同见证北京公车的美好未来!(公车集团团委供稿,通讯员:张柔)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