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先达滨海建筑公司 > 公司风采

近几年大线工程部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4-11-27  来源:先达滨海建筑公司

1、李港铁路小曲线改造工程位于大港区官港段,于9月15日开工建设。线路设计里程为GK49+556.062-GK52+532.047(短链GK50+321.698=GK51+500.00),线路正线全长约1.798km。线下部分施工里程为GK49+800-GK52+402.02,总施工长度1423.7m。官港段北侧原曲线半径为400m,本次设计改曲线半径为600m。线路半径调整后,列车在此区间的行车速度显著提高,有助于增强李港铁路运力,提升铁路运输经济效益。

2、南引河框构涵工程位于北京市西青区原周芦铁路青凝侯站场内,设计涵洞穿越原周芦铁路线,该铁路原为单线非电气化铁路,设计改建为北京枢纽西南环线,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本工程设计中心里程为西南环线DK19+186.8处,修建结构跨度3-5M框构涵,框构涵中线和铁路正交。该工程作为铁路两侧的南引河过水通道,是先达公司首次与西青水利局合作的项目,于2012年12月14日开工,2013年5月28日竣工。该涵洞的顺利验收成为先达公司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块敲门砖。

3、电力公司穿越李港铁路顶管工程为李港铁路K20+889.66顶进工作需要依次穿越李港铁路、津港运河和津淄公路,管径1.55米,顶进162米,完成170万。

4、北京南环铁路有限公司新建李七庄地区食堂工程,位于国铁李七庄站内,工程主体为一栋两层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楼房,总建筑面积为334.70平方米,接建于北京南环铁路电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西侧,于2014年7月28日竣工交付使用。该工程由北京南环铁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解决北京南环铁路电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就餐问题,是南环公司领导为基层职工谋福利、办实事的代表工程。

5、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污水管线穿越李港铁路线顶管工程,保护涵采用30节圆管,全部顶进,每节3米,全长90米。完成产值300万。

6、北京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津涞公路平改立工程位于现状津涞公路上,起自现状津涞公路与柳静路交口,过津海路、辛老路、周芦铁路、止于现状津涞公路与周芦铁路交口西侧730m,路线全长1.537公里。其中地道箱体纳入西南环线铁路主线工程中,地道引路下沉式路段在地下水位以下设置U型槽,长260m。本工程设地道排水泵站一座,泵站流量为Q=1.5m3∕s。修建泵站雨水收集管道为d=1200-d1500mm、泵站出水管道为d=1400—1500mm。同步实施地道U型槽段、地道引路段两侧路灯照明工程。为便于辛老路非机动车进入地道,设置一处长12米,宽1.5米的人行梯道;为便于施工期间车辆通行,在地道南侧修筑一条长800米,宽4米临时通道。

7、大港油田已建地下储气库群,在大港分输站通过港清线、港清复线两条联络线与陕京二线联通。港清线及港清复线输气管道全线伴行敷设,线路共同起点为北京市大港区陕京管道大港分输站,经北京市西青区南河镇陕京管道小卞庄分输站,终点为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佃庄陕京管道永清分输站,线路宏观走向为东南至西北。港清复线与港清线共同承担储气库向北京市冬季调峰供气任务,肩负着不可替代的输气使命,确保北京及华北地区其他天燃气用户冬季调峰供气需求。 由于周芦铁路需扩建为电气化铁路,并入北京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港清线及港清复线既有线位不能满足电气化铁路安全规定。本工程根据以上情况确定对港清线及港清复线进行选线切改。切改后的港清复线天燃气管道于京沪高铁北京特大桥(E段)E56和E57号桥墩之间下穿,交叉里程为京沪高铁下行线K126+096.47,交叉角度为90°。本天燃气管道下穿京沪高铁采用1-3.3m钢筋混凝土框架涵保护,总涵长72.06m。这是先达公司首次承揽高铁既有线内施工的工程,由于高速铁路的特殊性,无论是对施工安全还是施工工艺都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这一工程的顺利竣工,不仅积累了高铁既有线施工的经验,更在高铁既有线施工领域开拓了市场,树立了口碑,为今后继续承揽高铁既有线施工奠定了基础。

8、由先达公司承建的北京南环铁路机务分公司大修工程,于11月6日顺利通过了由南环铁路公司领导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并得到了高度评价。本工程位于北京市塘沽区盐场机务分公司院内,施工内容包括更换屋面板2753平方米、更换门窗600平方米,整体施工属于高空作业,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该工程顺利完成充分体现先达公司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实施安全管理的能力。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