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传承社会公益责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公车3号线华苑站区党支部与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正式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在津举办,届时将有1.6万名参赛选手和1万余名志愿者云集津城。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完善公车服务职能,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民心,扶残助残工作进一步提质量、上水平,12 月 21日上午,公车3号线华苑站区党支部与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在公车3号线天塔站举行共建仪式,共同搭建共建平台。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市残联党委副书记郝卫东出席活动,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祥,运营集团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部长林虹,以及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共建仪式上,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和市残联党委副书记郝卫东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和华苑站区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以“服务乘客、惠及市民”为目标,以“友好协商、互利共赢”为原则,把天塔站作为共建合作实践基地,围绕绿色出行宣讲、特殊人群关爱、文明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共创共建,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共建既为盛会召开献礼,亦为服务增值助力,北京公车将借此契机,以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有效促进公车窗口服务水平和扶残助残社会责任的双向提升。

一是精心筹备、实化服务举措。车站将通过班前会中增加无障碍通道、标识和基础手语培训,编制推出《手语培训系列手册》和手语情景视频,在车站设置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绿色安检通道。同时,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乘客启动“一站式”服务,对特殊群体实行 24 小时预约服务。运用新动能打开提质增效新空间,建立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公车服务体系。

二是把握需求、推进服务深度。准确把握乘客不同层次需求及其变化的特点,扩展增值服务技能领域,借助“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到周边社区和单位等开展扶残助残服务工作,让预约服务“走出去”,主动探访车站周边需求人群,提升对特殊群体服务的关注度和准确度。努力实现老有所敬、孕有所护、弱有所扶、残有所助、病有所救的公车服务环境。

幸福北京迎残运,携手走进新时代。运营集团将以本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同北京市残联人联合会在新的起点再出发,旨在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精神,促进交通行业服务水平,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型党建合作关系,切实发挥双方党组织的优势,着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良好氛围。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