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天圆正和项目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按照市国资委、路线集团党委关于国有公司改革工作的整体要求,受公车集团委托,资源公司于近日顺利取得天圆正和项目所分得物业的不动产权证。

天圆正和项目位于南开区南京路,规划性质为非居住商务金融。由公车集团与北京迅驰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北京天圆正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开发经营工作。按照合作协议规定,公车集团应分得该项目13-16层物业及29个机械停车场,建筑面积共计1988平方米。受公车集团委托,资源公司负责办理该项目分得物业的交接及房地产权证办理工作。

为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资源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由于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经办人更换,档案资料不全,合作方不配合、涉及法律纠纷……各种“硬骨头”阻碍重重。公司领导带领工作组厘清思路,抽丝剥茧,逐个击破。在物业交接过程中,工作组多次督促合作方配合完成物业交接,但对方却一再推托致使工作无法进行。多次谈判无果后,公司启动诉讼仲裁程序,由法院做出民事判决限期交付,但由于天圆正和公司存在施工费纠纷等问题,需待其纠纷判决后再行处理。2018115日,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强制执行,将公车集团所分得物业进行解封,530日,法院判决由公车集团补缴相关土地出让金及契税,正式办理项目交接手续。在办理不动产权证过程中,因时间久远,且属于非正常手续办理转移登记,难度加大,资料繁琐,程序复杂,工作组顶住压力,积极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相关办证要求及政策多方准备资料,提供要件。1025日,终于取得天圆正和项目应分得1988平方米物业的不动产权证,并启动交接程序,为路线交通集团盘活了近4000万元资产。

此次取证工作的顺利完成,是落实集团党委要求,推动公司改革任务的重要进展,下一步,资源公司将继续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以滚石上山的决心,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推动解决遗留问题上下功夫,在盘活资产上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优做强资产经营项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