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纪委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党风党纪教育,唱响亲情助廉的主旋律,引导关键岗位人员认清权力风险,强化廉洁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8月30日下午,公司纪委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各部室、子(分)公司关键岗位人员40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微视频《亲情寄语》,“扣错第一颗纽扣,一错到底。挡住第一次诱惑,一生平安。”片中通过一句句父母的叮咛、一段段夫妻间的关爱、一声声子女的提醒,告诫广大党员群众清廉方可平安。此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是公司纪委拓宽廉洁教育渠道的又一新举措,旨在把家庭温情变为遏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将亲情作为维护党员群众廉洁的“助推器”,在预防腐败工作中竖起了一道人性化的屏障。纪委书记张娄梅结合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处和第三轮市委巡视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思想纯洁,坚持崇高追求,进一步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洁从业方面的相关政策、要求,适应新常态,在思想上自觉、行动上自觉,把廉洁变成行动自觉,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二是主动认领,履职尽责。深刻认识此次约谈是当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措施之一,要以此为契机,主动认领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解决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纪律执行、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正确对待监督,增强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做到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按照各部门梳理排查和制定的廉洁风险防控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岗位职责内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正确处理好制度流程与效率的关系。作为关键岗位人员,生活上既要严格自律,还要管好家人、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工作中,在严格执行制度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工作效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