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集团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7月27日下午,资源公司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总经理孙培勇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专题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张娄梅通报了近期我市国企领导人员受问责情况,并从上半年信访举报受理、十一届市委三轮巡视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牢固树立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拿出“想干”的意识、“能干”的措施、“真干”的作风和“善干”的本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爽讲了题为《警钟长鸣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期资源“赶考”路》的党课。她指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鸿忠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示警汲取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和“奋斗”姿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为公司加速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证。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工作,邢爽书记强调:一要切实强化警示教育的政治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力从严从细从实管党治党,以转变作风、以严惩腐败为突破口,全面强化党内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把警示教育与公司转型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起来,确保各方面工作相融互促、同步推进,为公司加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步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发扬革命精神和战斗精神,锲而不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不能腐的制度体系,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能力担当、职责担当,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扛起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两个维护”工作链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路线交通资产经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