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党委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为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迎庆氛围。讲述一堂党课,把牢思想之舵。“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讲一次党课,夯实政治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的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落实五个坚持。公司所属各党支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岗,查不足,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政治立身、用心极端负责、铸就绝对忠诚,提升工作技能,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一次答题,夯实理论基础。为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资源公司落地开花、生动实践。开展一次征文,坚定理想信念。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两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展望未来发展,用最真挚的笔触、最真实的感受,向党的97周年生日献礼。参观一次主题展,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看百年北京 观奋斗历程 聚奋斗志气 创辉煌业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走进北京博物馆,参观“中华百年看北京”主题展,沿着近代北京发展脉络,接受一次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引领广大党员在加深对北京厚重历史文化了解的同时,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举办一次经验交流,彰显榜样力量。举办“聚力奋进 追光前行”先进典型工作经验交流会。由近两年获得集团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以及“在岗为公 勇于担当 寻找身边榜样”优秀员工代表,并邀请集团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先进事迹,阐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在公司上下形成创新竞进、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以实干实践实绩诠释对党忠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资源经营事业中,助推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党旗添色,为美丽北京增辉。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