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强化责任担当 夯实基层基础 抓好整改落实——公车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公车集团

7月26日上午,公车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会,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集团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听取了各建管中心党总支、机电设备中心党总支、机关党委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集团党建检查指出的薄弱环节,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凤凯对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一致认为各中心党总支、机关党委上半年党建工作值得肯定,在推动工程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指出了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不高、基础工作不扎实、方法措施单一、形式大于内容、党建业务脱节、廉洁教育不到位等共性和个性问题。

集团党委书记陈福兴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做的工作,对第三建管中心党总支和机关党委深刻的问题分析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集团党建工作存在的认识不高、标准不严、落实不够、实效不强等问题,他深刻分析了问题原因,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普遍存在“宽松软”“慢钝迟”的问题;二是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三是党员教育经常性、针对性、实效性不足;四是制度建设有缺失,日常监督不到位,尤其对一线、末梢的监督比较薄弱,尚未实现全覆盖;五是党务干部的素质还不能适应工程建设需要,还不能满足广大党员的要求。

福兴书记强调,下半年工作要围绕党建工作要点、集团工作要点,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等任务,认真抓好落实。一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日常检查、监督和考核。二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国企党建促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创新提供源动力;坚持深度融合、改革创新,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时代发展、工程建设多做改革创新的工作;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和第一责任人。三是抓好巡视整改,提振士气、提升水平。对于巡视反馈问题要坚决改、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形成长效机制。各中心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监察室、各中心综合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