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记滨海快速公司车务中心安全工程师:耿连庆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耿连庆,滨海快速公司车务中心5号线文化中心站区安全工程师,他年纪虽轻,但专业知识过硬,工作起来老成持重,让人刮目相看。

入司时,他就接手了9号线新立站区一线员工技能比武的考核工作。责任重大,他不敢有丝毫怠慢,严格执行规则制度和评分标准,对参加实操演练的100多位员工一对一考核。酷热的天气下,时间慢慢过去,专注的他全然忘记了汗水已浸湿衣衫,唯有张张记录表上,记录了选手的成绩,也留下了他的汗水。2016年底,9号线张贵庄站建成并投入运营,这是第一座在既有运营线路上建成的车站,创造了国内路线交通史的先河。新站建设期间,在中山门站区的他参与其中,从员工培训、文本建立、施工跟进、设备调试等多方面入手,做好每一个细节,是站区不可或缺的多面手。

2017年3月,他来到5号线筹备组,面对新的挑战,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尽心尽责护航新线。他先后多次对五号线全线车站进行现场踏勘,将车站建设进度、发现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记录。2017年11月他调入北京宾馆站,先后参与了车站人员入驻,车站设备及规章制度培训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车站演练、车站施工审批及车站遗留问题整改等多项工作。在业务上,他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和业务水平,先后完成了《车站服务水平调查分析》、中山门站区《一站一预案》、文化中心站区《一站一预案》、《一站一细则》等车站作业的相关文本编制工作。

26岁的耿连庆,坚信“自信源于实力,实力在于学习。知识无边界,学习无止境”。年轻的他将再接再厉,全面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及专业技能水平,努力拓展自身业务深度广度,为北京城市路线交通建设继续添砖加瓦,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路线人。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