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开发 > 资源动态 > 资源新闻

资源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打好节日“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近日,资源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打好节日“预防针”,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增强队伍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过好“廉节”。

廉洁谈话敲警钟。以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会为契机,纪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洁约谈,要求班子成员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党纪党规上做到严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意识,尤其是围绕分管领域业务特点,抓好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风险提示工作,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闯“雷区”,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廉洁短信早提醒。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公司纪委通过党员微信群、公司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印发通知、向全体员工发放廉洁公开信的形式,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既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又给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警示钟,从而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警示教育抓源头。认真学习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公司上下,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同时,公司党委与纪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公司全体党员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以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监督检查不放松。为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公司纪委通过向职工群众公示廉洁监督电话、廉洁监督邮箱、建立 24 小时廉政值班制度等方式,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违规发放津贴、奖金和公车私用等行为。通过持续加大作风纪律督查力度,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