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哈尔滨公车2号线穿江隧道下月启动施工

发布时间:2018-0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公车集团获悉,日前,公车2号线陆续复工。今年公车2号线19座车站将全部实现封顶,同时,将启动穿越松花江隧道盾构施工,预计11月将挖出长度约1.9公里的哈市首条穿越主江地下隧道。

据了解,今年公车2号线将穿越松花江主江,穿越主江时,盾构机将从太阳岛站出发,一直抵达人民广场站,单线长度约1.9公里。按照施工安排,盾构机将在4月20日左右进场,5月下旬启动施工,预计11月完成主江段隧道盾构施工。此外,除南直路站至农业大学站区间外,其余18个盾构区间全部实现贯通。

据介绍,公车2号线全长28.7公里,全程共设19座地下车站、19个隧道区间。公车2号线预计将于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这条哈市路线交通规划中的首条越江线路,将与公车1号线在博物馆站换乘构成“十字”,方便市民出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