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4月26日,公车6号线一期工程南段水上公园东路站至梅林路站开通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公车集团

4月26日,公车6号线一期工程南段水上公园东路站至梅林路站开通试运营, 这标志着6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贯通运营。

公车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45公里,共含车站39座。 2016年8月6日,首开段南翠屏至长虹公园8座车站开通;2016年12月31日,一期工程北段人民医院至南孙庄站(北运河站暂未开通)开通;2018年4月26日,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运营!

本次新开通的一期工程南段共14座车站,包括水上公园东路、肿瘤医院、北京宾馆、文化中心、乐园道、尖山路、黑牛城道、梅江道、左江道、梅江公园、梅江会展中心、解放南路、洞庭路、梅林路。市民乘坐6号线时,可在西站换乘1号线,在长虹公园站换乘2号线,在北站、红旗南路站换乘3号线。

公车6号线整体建筑风格以北京工业文化为主题,以北京百年工业为背景,利用壁画、老照片、旧机器模型等形式,凸显北京工业文化特色。本次新开通的梅江会展中心站设置了“世界公车o日新月异”主题文化墙,通过展示世界公车发展史上重要城市的影像资料,让市民了解世界公车发展的脉络与轨迹,领略公车文化。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