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全员学习掀热潮 尊崇执行重实效 ——公车集团举办拥护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公车集团

“‘法治’的本质并不在于是否制定了法律,而在于法律的内容是否有对公权力的约束和限制,从‘法制’到‘法治’,一字之差,体现的是我们执政党要把自己的权力置于法律框架之下的决心……”4月13日,在控制中心一楼报告厅,公车集团“拥护宪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主题讲座如期举办,北京允公律师事务所白万春律师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公开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凤凯、副总经理刘宏伟分别主持上下午场讲座并讲话。

此次专题培训讲座是公车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招法。讲座以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主线,从宪法发展历程、重要地位、修宪背景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使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公车集团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段时间以来,紧紧围绕拥护、学习、尊崇宪法的要求,及时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人手一册,并利用党建工作例会专项部署宪法学习宣贯工作。后续将及时召开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系统学,并将其纳入“三会一课”深入学、持续学,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宪法和法治观念。在党建、经济、技术、安全质量、工程调度五大体系的工作推进过程中将进一步讲程序、讲规矩,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全面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党群工作部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