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广泛深入征求意见 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公车集团领导班子把握机会认真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公车集团

“建议进一步简化网约车审批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建议完善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晋升制度,给年轻人提供更多晋升通道”“建议领导班子拿出大量的精力研究管理问题,把方向管大局”。日前,集团领导班子走到干部职工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充足的准备。与会干部职工代表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你一言我一语,集团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综合部部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民主党派人士就当前制约集团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谈想法、讲意见,气氛热烈。集团班子成员认真聆听,不时插话询问,时不时提笔记录、重点回应。

为确保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公车集团党委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以务实的作风、诚恳的态度,坚持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上级提醒找问题、对照典型找问题、突出重点找问题,采取“请过来”虚心纳谏、“沉下去”倾听呼声等多种方式,畅通QQ、微信、电子信箱等多个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相继召开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综合部部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民主党派人士等参加的8场次座谈会,深入各中心、项目部座谈交流120人次,收到各类意见建议537条。对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两个层面存在的8大类86项突出问题,力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查摆问题并非终点,找准穴位抓实整改才是关键。集团党委坚持将“解答”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征求“意见”与征集“做法”相结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组织重新修订《公车集团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优化网约车审批流程,缩减审批层级;及时为各项目部购置并安装空调,保证正常工作开展;迅速开展招标采购,将东配楼健身中心健身器材配置齐全……一项项有力举措将职工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逐一落实。对于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问题,集团党委及时予以回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制定具体措施,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关死后门,确定完成时限,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找准问题才能分类施策,抓实整改才能凝聚人心。实打实查摆问题、实打实谈心谈话、实打实抓好整改,一场高质量、有实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即将拉开序幕……(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高双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