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多措并举 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8-02-24  来源:公车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北京公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公车集团纪委多措并举,强化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专门发出通知,明确十条禁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十严禁”纪律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努力营造崇廉尚俭、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压紧压实乙方单位共建责任。集中约谈公车土建总包、装修总包、设备安装等48家单位纪委书记,同时向209家有业务关系的合作单位送达《关于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好廉洁纪律共同维护好甲乙双方正常工作关系的函》,要求进一步提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加强共建,遵守廉洁公约,践行承诺事项,恪守“亲”“清”原则,严守“七项禁令”,关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维护好双方清清爽爽工作关系。

三是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作“十严禁”宣传漫画,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将纪律要求一一展示,并通过公车集团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熟知熟记“十严禁”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公车集团纪委还将持续坚守一个个节点,紧盯节日“四风”问题不放松,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公开通报曝光等方式,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整治“四风”问题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党群工作部供稿,通讯员:刘彦虎)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