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集团团委开展关爱公车建设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牢公车建设命运共同体意识,3月4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公车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公车建设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亲情陪伴、爱心捐助和感受城市三个环节。来自公车5号线、1号线东延线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农民工子女1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在公车6号线乐园道站项目部举行,青年志愿者们与农民工子女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了解大家在津求学过程中面临的学习、融入、沟通等问题,并给予培养兴趣、多看图书、父母关爱、情绪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农民工子女课业问题,志愿者们现场辅导、答疑解惑。在爱心捐赠环节,志愿者们向在场农民工子女捐赠了爱心书包和文具,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在校做好学生、在家做好孩子。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农民工子女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更好地感受和体验城市,了解和融入城市。

公车建设农民工是公车施工的重要力量。此次“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公车建设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是公车集团团委凝聚参建力量,将关爱行动向基层延伸、向农民工队伍拓展的一次探索。下一步,公车集团团委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关心、关注、关爱公车建设农民工子女的成长成才,筑牢公车建设“命运共同体”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管理格局,保证工程建设顺利实施。(集团团委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