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稳重求进谋发展 转型优化提效益加快形成资源开发经营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

120日下午,资源公司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首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围绕认真贯彻落实路线交通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对资源公司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爽讲话,总经理孙培勇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娄梅主持会议。

邢爽就如何完成好2017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集团对资源开发板块提出的明确任务为目标,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危机感。二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重大部署和今年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强化责任、改进方法、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三是要牢牢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理念,强化措施,标本兼治,全面守好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做到三个零容忍,即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的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行为的零容忍,对发生失职问题不严肃追责的零容忍;四是要充分认清落实“一岗双责”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法定之责、份内之事,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算好清廉六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

孙培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公司面对资源开发的复杂局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盘活资产、提升收益”为主线,全力跟踪重点、不懈解决难点,深入推进物业经营、资产盘活、项目建设和内控管理,保持了稳健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经营收入1.52亿元,房产销售收入9478万元,实现利润229.06万元。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2017年是全面落实资源经营板块“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资源公司实施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明确了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获取上盖项目开发权上完成新作为,确定资源开发有效的资金运作方式,研究制定合作开发机制,提升公司发展后劲;二是加快房地产销售为公司减压,创新模式不断提升物业经营项目盘活收益,全面增收实现广告经营跨越式发展;三是抓好控制中心和南马路五金城两个项目收尾结算工作,严格按照计划节点,完成相关在施项目建设任务,提升项目建设管控水平;四是打好诉讼和股权退出攻坚战,在一号线收尾工作上求突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锁定“三零”目标,完善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救援、建立安全标准,提升安全质量保障水平;六是强化督查推动机制,完善与集团职能部门和其他单位工作对接流程,有效提升工作执行效能;完善组织架构,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提升公司内生动力;七是发挥党建工作核心作用和领导作用,明确党组织功能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工作创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风廉洁建设,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对获得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专项表彰,对资源公司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审议通过了《资源公司2017年工作报告》《关于2015年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及2016年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资源公司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资源公司首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等文件。董事长邢爽与工会主席张娄梅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协议》。

先进工作者的代表以及招商经营事业部、广告传媒公司和技术质量安全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各部室、子(分)公司、代管公司员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