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抓牢抓实党支部 打好党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公司党委创新举措,从督导检查入手,拧紧党建“发条”、传导责任压力,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

一是建立分层督查机制。公司党委改变过去只有组织部门抓基层党建督查“单打独斗”的局面,通过建立“党委书记督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门督党支部、党支部督党小组、党小组督党员”的4级分层督导,实现各层“一把手”党建责任落地,确保每级党组织都有人督、有人查,不断凝聚基层党建工作合力。

二是落实整改任务不打折。按照公司党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具体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问题要害,按照整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确定完成时间,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每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不回避,不变通,不打折扣,以专项整治的重点突破带动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三是以“三化、四互、五有”促党建。公司党委学习借鉴集团开展“互查互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公司各党支部间组织开展以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三化”水平为目标,以“互查互学互帮互促”的“四互”活动为载体,以有通知、有签到、有记录、有文件、有图像的“五有”为标准,采取“看、问、学、评”的方式,不断拓展党务干部的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截至目前,已开展3次内部互评活动,在过程中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是树品牌创特色服务中心工作。为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切实促进公司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公司党委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立项工作。年初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在突出特色、便于推广、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先后确立了“6+X”、“党员下基层、服务进项目、争先领任务”、党员安全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党建创新立项。通过创新立项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中载体不足、活力缺乏、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氛围。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