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青岛公车2号线东段12月10日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路线交通网

12月8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青岛公车2号线东段将于12月10日开通试运营,青岛也进入“双线公车”时代,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介绍说,公车2号线(一期)东段是继3号线后开通的第二条公车线路,起自芝泉路站,终至李村公园站,线路全长21.2公里,票价按照《青岛市物价局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财政局关于确定青岛市路线交通票制票价政策的通知》(青价格〔2015〕47号)文件执行。公车2号线(一期)东段自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实现轨通,4月实现电通,8月份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11月23-25日,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委托,上海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组织5个专家组29位专家,对青岛公车2号线(一期)东段进行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组对2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建设、运营筹备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2号线(一期)东段试运行和系统测试检验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18日青岛公车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以来,青岛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增长明显,公共交通体系的吸引力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11月22日,公车3号线运送乘客577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7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25.31万人次,绿色出行越来越成为青岛人的选择。公车2号线(一期)东段开通试运营初期,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达21万人次,3号线日均客运量增幅预计在10%以上。公车2号线(一期)东段开通试运营后,将与3号线共同构成贯通主城区东西南北的公共交通骨干,青岛公车将实现由单线向双线换乘运营模式的转变,市民公共交通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生活方式和出行习惯也将随之改变。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