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首尔公车拟推智能人体感应闸机 不刷卡也能自动扣费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中国路线交通网

不用刷卡就能坐公车的时代已经不远了!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首尔公车公社当天与韩国移动通信运营商KT签订合约,决定共同研发相关公共交通技术。研发成功后,乘客进出闸机时无需刷卡,只需随身携带交通卡或银行卡,闸机便可自动智能识别扣费。

据报道,首尔公车公社与KT旨在通过共同研发技术有效利用能源、改善公车环境、预防安全事故和犯罪,营造绿色公车氛围。技术之一就是研发智能感应闸机,乘客无需刷卡,只需随身携带卡片,闸机便可通过感应扣费,这一技术将大大减少早晚高峰进出闸机时的乘客拥堵问题,节省上下班时间。

据报道,根据首尔交通公社的研发计划,若技术成型,乘客无需担心随身携带多张卡片造成混乱,闸机只会自动识别唯一有效的卡片。首尔交通公社计划于2018年2月在首尔公车某一站进行试点,之后逐渐推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