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文化 > 党群工作 > 主题活动

以身作则 主动作为 与公司共成长--新线部 王清永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王清永,男,现任新线部部长,1983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兰州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公车公司工作,先后任车辆中心华苑维修基地主任、车辆中心副经理、车辆中心党总支书记等职务,20165月起任新线部部长,先后获得路线集团先进工作者、运营公司十佳员工等荣誉称号。该同志自2005年大学毕业就来到北京公车工作,伴随公车1号线的蹒跚起步到今天的4条线网络化安全运营,可谓是与北京公车共同成长了十二载。

一、立足本岗,敢于担当

立足新线筹备和工建管理工作,王清永同志带领新线部紧密围绕路线交通集团的主体思想,认真落实运营公司的主要工作部署,秉承“三化”即“制度流程规范化、筹备管理精细化、落实问题彻底化”的指导方针开展公司新线筹备和工程管理工作。在新线部任职以来,他带领团队始终以服务一线为宗旨,根据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时间要求及建设进度,制定倒排工期计划、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累计组织召开35次筹备会议,排查3450余项整改问题,协调完成率95%以上。此外,组织各专业完成工程移交、专家预评审、评审及复审、等工作,确保了6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开通。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完善新线筹备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流程,使新线筹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指导今后新线筹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不辞辛苦,敬业奉献

新线筹备和工建管理两个板块工作面广、业务接口繁杂,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干起工作来任劳任怨,总是加班加点,即便是在膝盖骨意外挫伤的情况下,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他经常说的就是:“这活不干完,我心里不踏实”。为了更好地保障运营设施体系,他组织编制了工建设备设施监管制度,全面细化计划审核、作业质量监查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同时建立多层级监管体系,确保维保作业质量监管覆盖达20%以上。新线筹备过程中要经常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工作,他总是尽最大努力把运营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协调建设单位处理,同时也要组织运营各专业配合建设工作的开展,其中难免会存在矛盾和歧义,因此他从中也受了不少委屈,但从未有怨言,他始终秉承运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有效地起到了建设和运营桥梁的作用。

十二年的工作历程正逐渐沉淀,而更加波澜壮阔的未来正迎面走来。作为新线筹备和工建管理的领头人,他不断提升完善自己,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遇到业务管理中的困难决不推诿,勇于担当。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不谋私利、工作透明,严格遵守廉政从业制度,自已能够以身作则。着重中他勤俭敬业,从节约一张打印纸做起,从小处着眼,顾全大局。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人,北京公车将才能不断快速发展,以高水准服务水平不断开拓网络化公车建设,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再创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