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开发 > 资源动态 > 资源新闻

资源公司部署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资源公司 技术质量安全事业部

为落实路线集团2017年目标任务分解暨安全与稳定工作会精神,资源公司组织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各项目单位召开会议,部署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公司将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生产整体部署,重点作好以下九项工作,一是健全安委会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筹引领、监督指导作用;二是加强公司安全工程师制度建设和巡查队伍管理;三是完善公司安全责任体系,推进安全压力传递和重心下移;四是出台《消防安全管理标准》等7项安全管理标准,初步建立公司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五是出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构建公司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六是健全公司应急领导小组,建立快速上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七是持续开展岗位安全“学、背、考”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八是制定并落实《重点物业项目微型消防站建设方案》,强化消防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九是积极筹建公司安全生产信息监控平台,提高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

为确保公司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一是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措施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各部门年度考核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能力评价、选拔任用重要依据;三是坚持从严从重追究安全生产不尽职不尽责、失职不作为行为和安全事故责任人;四是要求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制定可操作的、可考核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XML 地图